中国山东网:微山县吹响“乡村振兴、渔业转型”的发展新号角

发布日期:2019-03-13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33设置

(作者:郝亚松)3月9日,“微山湖•首届全国虾蟹种苗交流会”在微山县蓝海均华大酒店举行。活动为学术分享、产业合作共赢的交流大会,旨在推动全国虾蟹产业行业发展,推动微山湖清水小龙虾、微山湖大闸蟹产业品牌提升,吹响春天里乡村振兴、渔业转型的发展新号角。

此次活动由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济宁市商务局、济宁市供销社、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微山县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夏镇街道办事处、中国供销•微山农商物流园主办;由中国供销•微山湖农副产品全国营销中心、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微山湖会员部、微山县渔业协会承办;由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微山县小龙虾协会协办。

济宁市供销社主任管洪祥、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魏昌彦、济宁市商务局调研员于淑琴、微山县委书记张茂如、微山县副县长王毅、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谢松光等出席活动。微山县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剑,微山新农商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菊为“中国供销微山湖水产技术中心”揭牌。

上海道宏水产养殖科技有限公司与微山湖韵现代农业庄园有限公司,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供销•微山湖农副产品全国营销中心,中国供销•微山湖农副产品全国营销中心与广东海盟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楼利民现代渔业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等多组合作方进行了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渔业协会商贸分会高级顾问杨维龙、盘锦市河蟹协会常务副会长田忠分别以《渔业品牌建设与推介》《北方稻田成蟹综合种养技术》为主题现场授课。

会中,中国供销•微山湖农副产品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徐涛、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上海海洋大学吴旭干教授、扬州市农科院研究员张家宏等不同类型的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产业发展经验分享。

参加这次交流会的有全国知名大学、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也有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辽宁、上海、江苏、广东等全国多地的虾蟹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大家聚集一堂通过养殖技艺交流切磋,为行业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为微山县慕莲小镇展示产品

据了解,活动承办地微山湖有“日出斗金”之美誉,是我国北方最大的著名淡水湖泊,它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鱼类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鱼蟹虾养殖提供了优越的生长条件。微山湖•首届全国虾蟹种苗交流会上不仅有虾蟹产业,当地湖产品行业也积极的参与了活动。

(来源:中国山东网,2019年3月10日)

原文链接:http://photo.sdchina.com/show/439872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