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校园”项目第八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6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38设置

3月14日,“亚洲校园”项目第八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韩国海洋大学校长朴汉一、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许哲,东京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舞田正志、国际交流关系科木谷慎一科长等10人前来参会。挪威诺德大学生命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Ketil Eiane、国际交流事务处处长Monica Brobak两位教授应邀作为评估专家,对亚洲校园项目进行第三方评估。我校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游录泉及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工作人员等参会。会议由王锡昌主持。

会上,钟俊生代表学校对日韩及诺德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中日韩三校间精诚合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项目可持续发展,从而促进和加强中日韩三国在学术上的合作与交流。根据会议日程,中日韩三校首先就2018-2019学年“亚洲校园”项目实际运行状况进行了总结报告,研讨并确定了2019-2020学年三校间学生互派、短期交流、暑期学校、“淞航”号航海实习出访“亚洲校园”合作院校等工作计划。中日韩三校就“亚洲校园”正在实施的双学位项目中每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学位论文和质量保证等进行具体的分析与协调,确保“亚洲校园”项目成功进行。体育部主任孔庆涛介绍我校“亚洲校园”特色项目 “2019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并向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事海洋大学发出邀请。

诺德大学两位专家基于欧盟Erasmus Mundus计划的质量管理,在全程参与此次会议及考察我校相关日常管理后,对“亚洲校园”项目中三校合作交流、推进计划和实施效果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项目宣传力度、项目专属课程的合理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会后,诺德大学生命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Ketil Eiane和国际交流事务处处长Monica Brobak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对我校师生进行了“Biosciences and blue growth-Nord University’s contribution to the European vision”“Internationalisation at Nord-Prospects for a new university”学术演讲和互动交流。

(供稿: 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