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度法律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3-19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04设置

3月15日,2019年度法律实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137举行,校长程裕东出席并致辞。全体参训学员、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法务办主任邓叶芬主持。

程裕东指出,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发布以来,学校重视章程和制度建设,已经形成了以章程为统领,涵盖教学、科研、学生、人事、资产与财务、后勤、安全等方面的规范、统一的制度体系。学校法务咨询的数量逐年提升,法治意识逐渐增强。但是,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相比,依法治校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制度还不健全,根据上级最新文件和精神新建或修订制度的工作还需进一步重视;依法办学和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还有待加强;对推进依法治校的认识还有待提高。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全面加快推进依法治校,切实加强对学校领导干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治校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学校管理者要带头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员工依法实施教育教学活动、参与学校管理的能力。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在于促进大家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这也是聚焦特色化、深化国际化、信息化、法治化办学格局的要求。希望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学而有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招投标办公室主任林喜臣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学懂弄通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是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开班仪式后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丰富的案例给大家讲授合同法及侵权责任法基础知识课程。

本次培训班面向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机关、学院、直属部门中参与相关管理工作的人员,应训人员共计305人,上半年培训181人,下半年培训124人,确保2019年度校内应训人员轮训一遍。培训期间从3月15日至5月17日,选取周五下午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法律基础知识课程和高校法律实务课程,涵盖依法治校及依法治教、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基本理论讲解以及高校教学管理、高校人力资源管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高校科研管理、知识产权管理、高校后勤管理、采购招标管理等法律实务内容。

(供稿:校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