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获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选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3-2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76设置

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选拔赛暨2019年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于2019年3月15至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头脑奥林匹克(OM)社团《古典……莱昂纳多的工作室》赛题组获得大学组别一等奖。此次比赛共有655支队伍、近5000名国内外大中小学的学生参加,参加队伍和人数创历史新高。

《古典……莱昂纳多的工作室》赛题组

此次选拔赛,我校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35名学生组成四个组,分别参加其中四个赛题。最终《古典……莱昂纳多的工作室》赛题组获得大学组别一等奖,并获得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决赛资格,其余三组均获得大学组别二等奖。选拔赛题目分长期题与即兴题两部分。长期题将思想品德与艺术教育融入创新活动,体现了头脑奥林匹克活动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开放性;而即兴题考验参赛选手临场发挥,考察参赛队思维、动手等能力。题目包括《再次营救》《随机应变》《古典……莱昂纳多的工作室》《投掷结构》《挑拨离间》《博物馆》。  

上海海洋大学头脑奥林匹克社团(OM社)成立4年,在2017年、2018年第38届、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中两次斩获银奖。在2019年开年之际,社员们连续数月精心准备、攻坚克难,用奇思妙想与精诚团结第三次获得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决赛的入场券,展现了海大学子们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

(撰稿:李寅萱、杨译凯 摄影:李寅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