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对接国家战略,提升学校四个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9-03-19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34设置

为更好地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战略、长江大保护战略能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3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对接国家战略,提升学校四个服务能力”为主题,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长江大保护、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等开展了一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吴嘉敏指出,海洋强国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一体化战略等战略是我校作为“双一流”高校的使命。全校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思路、制定措施,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农业农村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下加强水产技术推广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的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时代要求的重要意义,增强活力、提升能力、挖掘潜力,全方位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二要加快工作推进与方案落地。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统筹协调,深化综合改革,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尽快制订相关行动措施,落实相关行动,提供制度保证、人员保证和经费保证。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裕东学习传达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程裕东在发言中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19年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他从九个方面学习传达了两会精神,分享了参加政协会议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作为高校,我们应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在2019年政府工作十项任务中,找准目标和发力点,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把我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副校长李家乐、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杨杨分别结合研讨主题,就学校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对接服务“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