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SSL VPN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1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719设置

各位师生: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及上级主管部门网络安全管理要求,校内各系统不再直接提供校外访问服务。

在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安全管理的同时,为方便广大师生通过公共网络访问校内各应用系统及图书馆数字资源,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已完成新版SSL VPN部署工作,并于2019年3月21日起试运行SSL VPN系统(以下简称“VPN”),原VPN系统停止使用。具体说明如下:

一、VPN对所有在校师生开放,实名认证使用。如有特殊情况需开通VPN临时账号,请申请人员填写《上海海洋大学VPN服务申请表》,并负责账号使用安全。

二、VPN须通过客户端软件EasyConnect登录(PC端首次使用应访问https://vpn.shou.edu.cn下载软件,校内无法访问,请在校外访问下载;移动端通过应用商城下载软件)。

三、VPN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用户名为工号,若以字母开头,首字母大写。

四、以下校内应用系统无需通过VPN系统,即可在公用网络直接访问:

(1)学校主页(2)学校网站群子站点(3)电子邮件(4)i海大(5)招生招考类系统(按需审核开放)。其他所有站点及系统均须通过VPN访问。

五、用户须遵守《上海海洋大学VPN服务条款》,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电话:61900245。

六、VPN用户快速使用指南及服务条款详见附件。


附件1海洋大学SSL VPN用户快速使用指南.docx

附件2上海海洋大学VPN服务管理规定(暂行).docx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