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e Isabella Escher:Bioanalytical Tools for the Assessment of Mixtures of Organic Micropollutants in Water, Sediment and Biota

发布日期:2019-04-17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65设置

报告题目:Bioanalytical Tools for the Assessment of Mixtures of Organic Micropollutants in Water, Sediment and Biota

报告人:BeateIsabella Escher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8日13:00-15:00

报告地点:图文中心1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Beate Isabella Escher教授是德国图宾根大学细胞毒理学系主任和环境毒理学教授,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讲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荣誉教授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兼职教授,是“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环境类顶级期刊的副主编。Escher教授的研究目标之一是通过加强对毒代动力学和毒物动力学过程的理解来缩小污染物暴露与风险评估之间的差距。

报告摘要如下:化学污染对我们的环境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然而传统的化学监测有很大局限性,因为其不能包括在环境中发生的全部化学污染物以及转化产物,也不能解释化学品混合物的综合影响。生物分析工具可以有效地补充化学分析。生物分析工具是基于细胞的生物测定,其针对特定的毒性机制,并测量已知和未知化学物质混合物的毒性,例如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杀虫剂、工业化学品、药物及其转化产物。生物分析工具提供了具有相同毒性作用模式的化学物质混合物累积效应的测量,所选择的生物测定是指示性的,并且可以测量特定环境样品中共同作用的所有化学物质的细胞毒性。在384多孔板上以高通量运行的基于细胞的生物测定,对于了解细胞的暴露剂量和与样品中化学物质浓度的定量关联是至关重要的。水、沉积物和生物群生物分析工具应用的案例研究将说明化学分析和生物分析工具与混合物建模相结合可有助于了解化学污染的哪些部分是已知的、哪些是未知的。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