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菲律宾参加第12届亚洲渔业与水产养殖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2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89设置

由亚洲水产学会、菲律宾国立大学维萨亚斯分校、菲律宾维萨亚斯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亚洲渔业和水产养殖论坛(12AFAF)于2019年4月8日-12日在菲律宾伊洛伊洛市会议中心召开。应亚洲水产学会的理事长Joykrushna Jena博士和副理事长Alice Joan G. Ferrer博士邀请,我校原副校长、海洋科学研究院黄硕琳教授,外国语学院何妤如,科技处周婷婷,水产与生命学院杨金龙、刘利平、黄旭雄、吕为群、鲍宝龙、华雪铭、Nattida Boonpeng(娜缇娜)、李晓龙等15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论坛的主题是“向可持续生产和营养转变中的亚洲渔业和水产养殖”。会议集聚了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并推进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包括可持续的渔业、水产养殖、水产饲料与营养等10个常规议题和海产品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包容性创新、中国-东盟海水养殖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等7个特别议题。我校杨金龙、何妤如、刘利平、黄旭雄、吕为群、鲍宝龙、华雪铭等7位老师分别在不同专题会议上进行了口头报告交流,我校研究生进行了墙报交流。

在亚洲水产学会第12届理事会上,我校黄硕琳教授因其杰出贡献被亚洲水产学会授予金质奖章(Gold Medal Award),同时黄硕琳教授和江敏教授由于近年大力支持亚洲水产学会事务均获赠学会颁发的嘉许状(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博士Nattida Boonpeng荣获杨毅青年科学家奖学金(YangYi Young scientist fellowship)。

黄硕琳教授因其杰出贡献被亚洲水产学会授予金质奖章

黄硕琳教授和江敏教授获赠学会颁发的嘉许状

在亚洲水产学会第13届会员大会上,我校杨金龙教授和刘利平教授当选成为亚洲水产学会第13届理事会新任理事。

本次会议,我校师生圆满完成了与会的各项任务,积极与亚洲科学家及技术人员在水产研究和发展方面进行交流,寻求潜在的互助与合作机会,同时对于提升我国科学家在亚洲水产养殖领域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