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奇亚:水产动物病毒病发生与宿主响应机制的解读(水产一流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4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09设置

报告题目:水产动物病毒病发生与宿主响应机制的解读

报告人:张奇亚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6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室

报告人简介:

张奇亚,博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水产病毒学及分子生物学相关领域的研究。

张奇亚教授在武汉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在美国俄亥俄医学院获生物医学硕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她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美国俄亥俄医学院 (Medical College of Ohio, MCO)、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 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工作。

张奇亚教授以第一完成人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2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主著和主编研究生教材2部,参编论著13部;已发表研究论文220余篇 (其中SCI论文110篇);获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等。培养博士后4名;毕业研究生34名 (其中博士22名);2篇博士论文入选“湖北省优博论文”,6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