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鹏:Dissecting Heart Development and Maturation: One Cell at a Time(水产一流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4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75设置

报告题目:Dissecting Heart Development and Maturation: One Cell at a Time

报告人:胡鹏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9日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211室

报告人简介

胡鹏,博士,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后赴上海海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陈良标教授。2016年起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遗传系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专注于转录组学新技术和方法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于Molecular Cell, Genes & Development, Nuclei Acid Research 等国际知名同行评审期刊,其中第一作者5篇。 最近开发了高通量单细胞核转录组测序技术(sNuc-DropSeq),应用这项技术系统地解析了哺乳动物心脏的细胞类型,进一步鉴定了心肌症模型小鼠的疾病调控网络。本次报告将讨论单细胞测序技术在哺乳动物心脏发育和疾病模型研究中的应用及单细胞测序技术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