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上海海洋大学专家团队指导贺兰生态渔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9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20设置

(责任编辑:边文锋)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4月19-21日,上海海洋大学首席专家邹钧、徐田军一行4人走进贺兰,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充分了解贺兰渔业发展现状,为下一步校企合作,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寻找结合点。

座谈交流。在科创中心专家团队与县水产站、全县渔业养殖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四位专家了解了贺兰县渔业发展现状,介绍了微生物菌剂功能应用、鱼发病机理、预防等研究成果,并与多位渔业企业负责人围绕微生物菌剂应用、名特优新鱼类养殖中的技术和难点进行广泛交流。

实地考察。专家团队实地到科海渔业、晶诚水产、天荣种业、新民水产等企业考察,深入了解草鱼发病、鲟鱼、鮰鱼、对虾等名特优新水产养殖遇到的难题,并提出苗种繁育、鱼病防治、高效生产建议。

建立合作。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专业是全国一流专业,与我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多年,此次考察,专家们再次深入贺兰实地了解贺兰渔业发展情况,并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为学校双一流专业建设和贺兰渔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建平台。通过建立专家服务基地、人才小高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载体,为学校专业人才围绕贺兰渔业发展进行科研实践、成果转化等提供保障。实习实践。专家们通过暑期实践、实习等方式选派优秀学生到贺兰进行鱼病精准防治、水体调节、新成果新技术的应用推广等科研实习实践,让学生了解感知贺兰,为未来工作奠定基础。解决难题。渔业企业采集病鱼样本送至上海海洋大学实验室进行检测分析,确定鱼病感染因素,为预防提供精准治疗方案。切实通过以上举措,集聚高层次的专业人才,推动贺兰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西部渔业大县品牌知名度。

(来源:人民日报,2019年5月7日)

原文链接:https://app.peopleapp.com/Api/600/DetailApi/shareArticle?type=0&article_id=41366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