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海洋大学携手青浦区助力云南德宏产业脱贫

发布日期:2019-05-0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57设置

(作者:程媛媛 通讯员 李辉华)4月26日,上海海洋大学、青浦区人民政府、云南省德宏州人民政府在德宏州共同签署《共同促进云南省德宏州渔业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旨在贯彻落实沪滇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深化产业扶贫,促进云南德宏州渔业产业发展,同时也是上海海洋大学进一步提升水产学一流学科建设内涵的重要体现。

上海海洋大学与青浦区水产系统有着紧密的基层党建合作关系。2018年3月,针对中华绒螯蟹、南美白对虾及观赏鱼养殖等技术需求,上海海洋大学为德宏州6名水产技术学员量身订制课程,开展了为期10天的特种水产养殖培训,并组织学员到青浦区渔业合作养殖基地进行实践学习。经过理论和技术学习,这些学员将把所学的水产技术在当地开展试验示范和推广,从而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进行特种水产养殖,实现农民增收,渔业增效,产业脱贫。

同年8月,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深入德宏开展调研和水产科技服务,先后调研了陇川县弄秀水产养殖基地、龙江水库大水面生态养殖、芒市罗氏沼虾、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等,并对德宏特种水产养殖模式、养殖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此次科技服务是在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与青浦区水产系统党建共建的基础上展开的,是党建+科技服务的一次新尝试。

在前期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此次与青浦区、德宏州三方签约,是上海海洋大学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沪滇扶贫协作工作联系会议精神的重要要求,也是学校进一步提升水产学一流学科建设内涵的重要体现。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2019年5月1日)

原文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9/05/01/210409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