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来校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97设置

5月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党委副书记何雅、校党委副书记兼校工会主席吴建农、副校长万荣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校领导班子座谈会上,吴嘉敏代表学校对上海市教育工会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和欢迎,就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吴建农从民主管理、队伍建设、思想引领、师德师风、文化阵地、维权服务等六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何雅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审计工作开展的情况。万荣就绩效分配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遇到的困惑向教育工会领导进行了反映。

李蔚对我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我校反映的问题表示高度的关注。她强调,此次专题调研目的是了解绩效政策执行情况,倾听教职工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诉求,形成系统调研报告并向各有关部门反映。上海市教委将以奖补的方式,通过优结构、增效率来逐步解决各高校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努力提高教职工待遇水平。

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上,来自学院一线教师、学生辅导员、部门工会主席、管理与服务部门代表,表达了学校在关心广大教职工工作、生活和职业发展带给大家的获得感,同时围绕远郊办学导致的子女入学难题、提供教职工心理援助、绩效考核、疗休养、一日游、教职工福利以及三级工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吉启华对我校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作了现场解答,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探讨。希望临港地区高校工会能就共性问题开展联合调研,教育工会将把突出问题向相关委办部门反映,帮助高校共同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提高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教师代表们就《上海市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修改稿)》提交了书面修改建议。

(供稿:吴伟玲、廖姗英 摄影:张连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