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在“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活动中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9-05-2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18设置

5月17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类)落下帷幕。海大学子喜获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我校在此项活动中的成绩再创新高并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

获奖团队合照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旨在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示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着力于打造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汇创青春”共分视觉传达设计类、数字媒体艺术及动画类、戏剧舞蹈及音乐艺术类、环境设计类、服装设计类、产品设计类、工艺美术类、互联网+文化创意类、综合类(公共艺术、美术、影视)等九大类。

本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的校内宣传、组织工作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负责,来自各个学院的34个团队报名参赛,参与学生200人左右,参与指导老师31人。

我校一等奖中的两个项目获得特展项目资格,在上海财经大学综合体育馆特别展示区进行展示并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这也是我校继第三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开幕式以来第二次获得特展项目资格。项目《Sea U 让阳光照进深海一万米——“海洋强国”公益育苗计划》基于AI、AR技术设计海洋文化传播app:Sea U,增强现实及互动,实现深海生物的多维观赏和海洋知识的趣味问答,旨在打造具有“自我造血”功能的公益性组织;《“默安”——妈祖信俗文创品牌》旨在国家大力推广非遗的大背景下,将妈祖形象卡通化、现代化,增强大众对妈祖的接受度,扩大文化传播范围及其影响力。并且参展数量得到提升。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比赛过程中对学习、团队、创新等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收获,并号召更多的海大学子参与其中。

我校参展项目组与观展人员现场交流互动

“汇创青春”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创客们的青春活力和无限创意,海大学子将继续发扬“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展现“双一流”风采,在奋斗中成就美好青春!

附件:第四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获奖情况.pdf  

(撰稿:王雅丽 摄影:康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