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次斩获“挑战杯”市级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27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35设置

5月25至26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成绩喜人,荣获市级特等奖1项(海洋科学学院),一等奖1项(水产与生命学院),二等奖3项(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各1项),三等奖4项(水产与生命学院2项,食品学院、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各1项)。其中,海洋科学学院选送的项目实现了我校挑战杯市级特等奖的“零”的突破。

荣获特等奖项目成员代表合影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已来,学校历经宣传动员、学院初选、学校初赛、复赛和终审答辩等环节,从全校89件上报作品中选拔出12件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市赛。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工作进展,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外专家来校指导,项目指导老师及科研团队为比赛辛勤付出。

今年10月,挑战杯全国赛事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海大学子将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展示我校科创育人的硕果和海大青年的奋进风采。

(供稿: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