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蝉联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银奖

发布日期:2019-05-28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68设置

北京时间5月26日,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颁奖典礼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举行。在本届决赛中,上海海洋大学OM代表队荣获“古典……莱昂纳多的工作室”赛题大学生组银奖。此次决赛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支代表队角逐。

上海海洋大学代表队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副馆长王伟江率队,学生队员为杨译凯、李宜、朱旭阳、屠孟悦、谢辰旻、吴颉、蔡元菁、孙嘉怡、汪照坤。参赛队员采用地垫作为道具主要材料,巧妙运用地垫的便携性、易组装性制作诸如画框、机关炮、戈德堡装置等道具。着色使用滴胶等材料,以追求道具出彩。剧情方面参赛队员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演绎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最后的晚餐》中苹果离奇被盗,致使达芬奇创造出风铃来防盗,却因教士嘲讽而丢弃,而偷盗者(画中人)逍遥法外。该赛题是一个综合性比赛项目,对创新创意和团队协作等有很高要求。

上海海洋大学OM社团挂靠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成立四年以来,已连续三年获得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银奖。荣誉的背后凝结了队员们的辛勤付出,在筹备与比赛各阶段,队员们表现出极高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精神,充分展现了海大学子的智慧、能力和风采。

(供稿:档案馆 摄影:王伟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