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03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66设置

为夯实基础传承文脉,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5月26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书记及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档案馆馆长宁波主持。

宁波就学校档案工作作工作报告,梳理了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加强档案工作的建议,希望大家以此次档案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强档案工作沟通、交流与合作,夯实基础,聚力创新,对照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档案这一重要基础工作,传承文脉,以优异成绩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

档案馆藏建设离不开捐赠和专兼职档案员的聚力合作。吴嘉敏为档案捐赠代表李思发、江卫平、田武岳颁发捐赠证书。学生处王伟利、食品学院阎俊作为职能部门兼职档案员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吴嘉敏指出,今年是上海解放70周年,召开档案工作会议,是一种很好的纪念方式。档案是学校发展的历史印记,是教育科研的智慧宝典,是管理运行的基本保障。档案工作是全校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而不是某个条线的独立性工作。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各级部门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三纳入”(纳入工作计划、纳入议事日程、纳入岗位职责)、“四同步”,把“档案工作姓党”“为党管档”贯彻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开创档案工作新格局!

(撰稿:陆原 摄影:俞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