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海洋科学博士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1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63设置

为了加强海洋科学博士学位点建设,借鉴外部经验,挖掘内部潜力,5月24日,学校召开了海洋科学博士点学科建设和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陈建芳研究员、同济大学杨守业教授、厦门大学刘志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辉教授、浙江大学张朝晖教授等专家,我校海洋科学博士生导师代表,学院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学位办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许云平主持。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田思泉致欢迎辞。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表示,本次海洋科学博士学位点建设研讨会旨在推进我校转型发展战略和一流研究生培养,进一步谋划好、建设好我校的海洋科学博士点,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学科建设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

许云平研究员、李阳东副教授和朱国平教授分别就我校海洋科学博士点的建设进展和规划、海洋科学博士点的培养方案、我校极地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分别做了发言汇报。与会专家就我校海洋科学博士点的培养年限、特色方向、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留学生培养、物理海洋的人才引进、学科资源配置、优势方向与其他方向的平衡发展等问题进行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我校陈多福教授、方家松教授等也就海洋科学博士点建设与专家们交换了意见。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教授也参加了部分讨论。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水生生物馆、海洋渔业遥感GIS技术实验室、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工程车间以及超高分辨率质谱仪等设施。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海洋科学博士点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加强对国内涉海高校的了解,为以后海洋学科方面的资源共享与共赢发展打下了基础。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