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网:上海海洋大学师生走进崇明宣讲营养,提升市民健康知识与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19-06-0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2设置

(顾婷婷、刘源)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人们的营养知识与安全意识,近日,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共同开展“全民营养周——第十八届食品科技文化节进崇明”活动。上海市崇明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张旭日、共青团崇明区委员会副书记王宗文、共青团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委员会书记方舫、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等参加了活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如今已成为一句流行语。在此次活动中,食品学院学子组成志愿者,精心准备了3个环节:“食品知识知多少”“膳食宝塔大科普”和“血糖体脂测一测”,从各个方面调研当前市民对食物营养与安全的态度。通过参与小游戏环节,市民们回答相关小知识后就会获得一个BMI(身体质量指数)自测小转盘,不仅让人们了解食物营养与安全的相关知识,还认识到食物营养与平衡体重体脂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

膳食宝塔模型在展台正中间摆放,逼真的各类食物模型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停留。食品学院领导一同上阵进行讲解示范,生动活泼的表达让人们了解了膳食宝塔的由来和结构,同时也介绍了一些健康饮食的建议,劝诫大家在平时少荤、油、盐。很多市民都表示对很多食材的认识存在误区,以后需要在食物营养搭配上多多注意。

活动现场,志愿者则为市民进行血糖、血压和体脂的检测,通过检测结果,调研市民们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并用自己专业的知识为大家解答了有关测量数据的疑问,针对性地给出了食物营养与安全的建议,让市民们了解如何通过具体的调整饮食习惯来改善自身的身体素质。

而在另一分会场——杨浦科技节启动仪式的现场,食品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参与了体脂仪的测试与讲解,同时向市民解答控制体脂中食品营养搭配的重要知识。

食品学院通过食品科技文化节这一特色活动,在学校、社区、网络等平台进行志愿科普工作,充分挖掘了学科专业优势,使学生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志愿者留岳斌说:“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时体会到实现个人价值的满足感,另一方面可以随时查漏补缺,打牢专业知识基础。”

上海海洋大学作为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此次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上的调研,食品学院将认真谋划,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构建广覆盖、多元化的科普模式。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2019年5月22日)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zhengcefagui13856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