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网:上海海洋大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10设置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好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新时代的实干青年,4月26日下午,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海洋大学军工路校区开展,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爱恩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信息学院3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回望过去,历史不能忘

爱恩学院两名学生党员与四位经历丰富、事迹感人、精神可嘉的老党员展开深度对话,探寻老党员不忘初心、一心向党的心路历程,在深度的思想碰撞中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教育。与祖国同一天生日和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叶骏、参加过解放上海和渡江战役的郭明、上海第一批响应党的号召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黄中元、90多岁高龄的赵颖熙老党员们依次讲述了他们的入党历程、抗战经历和工作经历,向学生党员传递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帮助学生党员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老党员们的坚定信仰、政治本色和爱党爱国情怀,通过聆听老党员青年时代一心向党的故事,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诵读经典诗文,共抒爱国情怀

建功新时代,少年当自强。学生代表以及四名关工委老同志声情并茂地朗诵《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包含了老党员们对青年一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寄托,也展现出青年一辈薪火相传、奋勇向前的决心。通过诵读经典诗文,引导学生党员们珍惜当下,学习老党员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热爱祖国,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原校党委书记叶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坚定的信仰再次被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时刻牢记党员使命,砥砺前行。

展望未来,建功立业新时代

在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海洋大学校歌》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歌声唱出两代党员共同的爱党爱国的心声,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着复兴民族的重任,担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担,学会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锐意进取,激发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积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用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紧密结合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上海教卫党建网,2019年5月31日)

原文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jiaoweidangjianwang/dangjiantuijianxinwen/2019/05/31/210538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