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4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52设置

6月10日,我校第八届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举行,新一届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万荣主持会议。

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程裕东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近年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的几件大事,要求全体委员不仅要对本科教学工作认识到位,更重要的是领会其中的内涵;指出大学教师身负多重使命,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齐头并进;强调“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本科生培养,打造一支能力高、水平强的专业负责人队伍至关重要;要通过实施“生源获取”“培养方案”“学位授予”三大战略,连接“招生”“就业”两大市场,助力学生的两次转变;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工作的定力,从本质上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并通过良好载体将其固化;同时也就如何深化综合与通识教育(海洋主题教育)类课程,切实抓好实践教学提出建议。

万荣向全体委员提出履职要求,期望教学工作委员会真正成为学校的参谋团队,充分发挥良好作用;勉励大家以问题为导向,着重讨论解决方法,召开高质量、高成效的会议,真正解决本科教学实质性问题。

教务处就2019年新专业申报及校内第二专业(双学位)增设情况进行汇报,全体委员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申报及“行政管理”校内第二专业(双学位)申报进行了表决,并获通过。

教务处另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进行介绍,并详细解读了《上海海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暨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上海海洋大学教学过失与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两份文件。与会委员围绕相关文件踊跃发言,就国际化推进、课程建设、智慧教室建设、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学校各二级单位将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以专业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内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摄影:宋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