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92设置

为了进一步帮助党务工作者准确掌握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提高我校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13日,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主持。

朱克勇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条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操作引导,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都作出了明确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问题导向,按照《条例》规定,突出党员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强化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各党支部要学深学透,掌握应用,通过《条例》的学习和贯彻,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增添新动力。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全面推动党支部切实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确保教育管理全覆盖,避免再次出现失联党员和口袋党员。学校也将适时开展此项工作的督导,确保《条例》落到实效。

党校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前来做辅导报告。陈荣武教授围绕《条例》的背景意义、《条例》的主要精神和《条例》的贯彻落实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向与会人员系统而全面的解读了《条例》。

党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根据《条例》要求,在毕业季之际,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条例》落地。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