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23支队伍竞逐2019年上海教工龙舟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17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91设置

2019年上海教工龙舟比赛16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来自高校、民办院校、各区教育局、中职院校等21家单位的23支参赛队伍、400多名运动员在临港芦潮引河展开龙舟竞渡。

本次龙舟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教工龙舟协会承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及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以及各参赛单位的工会主席、运动员和拉拉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主持。

李蔚致开幕辞指出,龙舟比赛是中国具有悠久传统的民族体育活动,龙舟精神就是同舟共济、坚定团结的民族精神。我们要深入发掘龙舟精神的文化内涵,强化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增强民族凝聚力。本次教工龙舟赛事将是对新时代奋斗在上海教育战线上的教工们精神文明建设和体育文化建设的一次盛大检阅。最后,李蔚表示衷心地希望此次龙舟赛事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并预祝本次龙舟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吴建农表示,上海海洋大学作为一所拥有107年辉煌校史的高校,会继续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他还指出,龙舟是一项运动,但更蕴含了开拓进取、激流勇进、凝心聚力的精神!千帆竞发、百舸争游!祝愿各支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取得优异成绩!

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后,李蔚宣布2019年上海教工龙舟比赛正式开赛。李蔚、吴建农、吉启华等领导和嘉宾一同为龙舟点睛,每一笔都带着美好的祝愿,预示着本次的龙舟比赛将圆满举办。随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舞龙表演,其中洋溢着的青春和热血带动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在清脆响亮的鸣锣声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采用200米男女混合组小龙舟直道赛,每队上船划手6男4女(鼓手、舵手除外),比赛设4条赛道,采用预赛、排位赛和决赛的方式进行。

在赛场上所有的教职工老师奋勇拼搏,在激烈的鼓声中翻涌的是水浪和汗水,时而起步晚的龙舟也会迸发不一般的爆发力一举夺得小组第一,正是印证了龙舟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在赛场上,他们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诉说着龙舟的精神;鼓声、口号声和整齐的动作,焕发出了勃勃的生机和团队的凝聚力。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松江区教育局、上海海事大学、东方绿舟分别摘得2019年上海教工龙舟比赛的冠、亚、季军。

上海教工龙舟比赛自2017年发起,前两届分别在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上海海洋大学龙舟运动位居国内高校前列,2017年曾代表上海队出征全运会夺得一银两铜,2018捧回中华龙舟大赛女子青少年组冠军奖杯,在今年6月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上,获得青少年男子组单项决赛100米、200米亚军,500米获季军。2019年上海教工龙舟比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也彰显了这所“双一流”高校的风采。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年6月17日)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tiyu/2019-06-17/58367.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