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都是追梦人”上海市大学生书法篆刻展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06设置

一、活动宗旨

书法篆刻艺术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是美育工作很好的抓手。大力弘扬以书画篆刻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此培养民族自豪感,以点带面,逐步展开,从书法篆刻教学、兴趣活动、展览等方面入手,推动书法篆刻艺术进校园,引导更多学校来开展这一传统文化课程,使学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培养学生的民族情感,让书法篆刻这一传统艺术在新代校园得到传承,并不断创新发展。

二、展览名称

“我们都是追梦人”上海市大学生书画篆刻展览。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

四、展览时间及地点

2019年12月初,上海图书馆。

五、征稿对象

上海市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

六、作品内容

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诗文,内容积极向上的古代诗词、歌赋、警句等,内容请注明出处,鼓励原创。

七、作品形式

1.书法作品:

(1)135 x 33 cm

(2)135 x 48 cm

(3)135 x 66 cm

均为竖式。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均可。篆书、草书请附释文。

(4) 篆刻作品;

8-12方,附4个以上边款,一律贴在135*33cm的竖式宣纸上,并自行设计印屏并题签。另附印蜕1份,注明释文。

八、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8月10日止,报名表见附件。

7月10日之前,9:00-16:00将作品及报名表送至苏友楼303办公室;

7月10日之后,每周四9:30-15:30将作品及报名表送至苏友楼303办公室。

九、奖项设立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作品奖、入围奖等。

十、其他事项

1. 获奖作者将由主办方组织现场挥毫。所有评审由市级专家、评委进行评审;

2. 所有书法、篆刻作品,由主办方统一装裱;

3. 所有入选作品,由主办方印制作品集,出版、发表等著作权归主办方所有;

4. 获奖作者将颁发奖状及奖品,入选作者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5. 展览会集中展示后,将选择部分作品赴有关高校巡回展示,以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提高校园文化建设,增加校际 交流;

6. 本次展览不收取作者任何费用。全部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集中退还各高校,由学校负责归还作者本人。

“我们都是追梦人”上海市大学生书法篆刻展览作品登记表.docx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