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洲校园中日韩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东京海洋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31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65设置

7月9日-20日,为了进一步促进中日韩亚洲校园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推进上海海洋大学、东京海洋大学和韩国海事海洋大学三校间的多层次、多形式合作,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何爱华、水产与生命学院吕利群教授、海洋科学学院程灵巧以及10名研究生赴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开展2019年亚洲校园的暑期学校项目。

此次暑期学校由我校与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洋大学三校联合举办,以“应对海洋环境、资源和能源综合挑战的实践领导力”为主题。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学校共组织专题讲座18场,主题涉及渔业科学、海洋科学、海洋环境、海洋工程、海洋生态、海洋法律及海洋信息等领域。

7月9日下午,在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上,东京海洋大学国际教学支援课课长木谷慎一介绍了项目总体安排。项目实施过程中,吕利群、程灵巧围绕与海水物理性质有关的一些混合效应、水产养殖中的细菌病原的诊断控制和耐药性主题为学生作报告,吕利群教授还作为评委老师参加学生结业答辩。

7月22日,暑期学校结业典礼举行,东京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舞田正志等出席。结业典礼上,学员们以中日韩混合小组为单位展示学习成果,充分发挥了学员们的不同学科的优势,跨学科和跨学校共同完成七组优秀的成果汇报,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科研灵感与学习热情。

亚洲校园项目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项目设置短期交流(Short-Term Program),联合研究(International Joint Program),双学位培养(Double Degree Program),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和教授研讨会(Professor Symposium)等不同形式的交流合作项目,并于2017年开始逐项实施。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我校学员和日韩学生借助“亚洲校园”高水准平台,交流学习,提升自我,在多文化碰撞中求同存异,增进学校间的合作,拓展国际化视野。

(供稿: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