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23设置

7月29日,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军工路校区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政协、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水产科学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和我校等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唐议教授主持。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马毅主任,我校校长程裕东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评议了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理事单位、理事和中心人员调整事宜,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讨论。

程裕东在致辞中表示,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对在长江大保护需求下长江水域生物资源养护、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的战略研究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掘集聚各方面积极因素,加强多方协同,努力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潘迎捷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建设进展、研究工作和成果以及中心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对中心成立一年来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和宝贵意见。

马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建设和研究工作已初见成效,下一步要积极思考“如何将长江变成绿水青山、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两大战略问题,认真思考“如何治好长江病、如何实现人、水、鱼和谐共生”两大学术问题,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对中央决策的影响、对顶层制度设计的影响、对社会公众的影响作用;积极思考如何建设成为人才教育中心、宣传科普中心、全国最权威的长江大保护信息情报中心;积极思考如何打造品牌,面向全球,整合资源,更好的聚集人才、资源、智力。

(供稿:杨杨,摄影:戴天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