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系列报道之十六: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江苏省如东市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19-08-04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78设置

7月10日,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第一分团的部分成员应邀赴江苏省如东市开展科技技术服务。本次服务团由水产养殖技术与工程系专业教师组成,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教授和刘文畅博士参加活动。

7月10日下午,服务团来到数年进行技术跟踪服务的南通畴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企业工作人员带领服务团成员考察了工厂化生物絮团南美白对虾的养殖情况,成员深入了解养殖车间的规模、水质、对虾大小、单位养殖产量和经济效益等。

教授博士团对工厂化生物絮团对虾养殖场进行考察

如东是南通地区乃至全国的对虾养殖重镇,国家出台新的环保政策后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任务。谭洪新教授针对向工厂化生物絮团养殖模式转型的实际情况,对养殖方式、新技术、环保新理念等提出了相应建议,尤其是在养殖用水前处理、养殖模式、投喂策略、养殖环境调控和养殖尾水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

教授博士团查看生物絮团对虾养殖情况

当天下午,服务团前往如东市某水产养殖新区,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成片养殖区和指导采用生物絮团对虾养殖模式的场区建设。服务团根据养殖技术的条件需要,从池型构造、池底防渗漏、地膜防“地气”、地上建筑防台风等方面给出实质性的建议。服务团向养殖场从业人员介绍了最新的研究发现和技术理念,为双方进行技术服务、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更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教授博士团查看新建中的生物絮团对虾养殖场

本次服务团活动实现了了与一线从业者交流沟通,解决生产难题、获取一线资料的目标,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的光荣传统。同时,在和不同水产从业者的沟通交流中我校教师团队得到启发,有利于推进科研与产业融合,拓展和提升我校水产一流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撰稿:谭洪新、刘文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