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系列报道之二十一: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苏州大口黑鲈主产区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19-08-1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63设置

7月6日,由水产与生命学院陈乃松教授、冷向军教授、张庆华教授、张俊芳教授、许丹副教授、张也讲师、李松林讲师、王伟隆博士后和杨品贤博士等组成的教授博士服务团第四分团来到江苏苏州,开展大口黑鲈养殖技术服务。

此次教授博士服务团主要任务是在苏州推广大口黑鲈的科学养殖模式,引导当地养殖户合理扩大养殖规模,提升养殖户的鲈鱼养殖经济效益。近几年,在上海海洋大学与恒兴集团有限公司的合力推动下,苏州地区大口黑鲈养殖得到了快速发展。受恒兴集团邀请,7月7日,教授博士服务团出席了在苏州市吴江区举办的“2019加州鲈健康养殖发展论坛”。陈乃松教授围绕“大口黑鲈营养需求于饲料研究新进展”等相关研究做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服务团在渔业工作人员陪同下考察了当地大口黑鲈养殖基地,听取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给出科学的指导和合理的建议。

7月8日教授博士团参观了江苏规模最大的全季节大口黑鲈繁殖基地,听取了该养殖基地建设经营情况后,针对反季节大口黑鲈繁殖技术及市场推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服务团师生感受到了水产科技成果的需求和转化的紧迫性,进一步了解水产养殖中的实际需求,并为开展针对性的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伟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