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09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90设置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经升级为“超强台风级”,预计周六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受其影响,8月9日至11日,本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暴雨,阵风8—10级,沿江沿海阵风10—11级。上海市防汛指挥部8月8号发布了相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防御工作。

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正常运行,根据《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现就切实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相关预警通知,再次核查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的落实情况,要加强对高空坠物的隐患排查,不得在户外阳台或窗台摆放物品;加强对户外展板等各类建筑附着物的安全检查,防止发生空中坠物事故;各实验室要加强防水工作,确保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电器电源安全;各施工工地要切实做好工地、工棚、脚手架、工人安全防护工作。

二、各学院(部门)加强对在校师生的宣传与引导。在校师生要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外出,关闭教室、办公室窗户,注意防滑等事项。如遇到相关设施设备损坏、房屋漏水、窗户破裂、停水停电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值班人员。

三、做好应急处置保障。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的开放及饮用水等配套保障的准备工作。应急抢险人员要随时待命,采取果断措施防止险情扩大,并在最短时间内排除险情。各学院(部门)在灾情发生后要及时报送。

值班电话:

白天值班(8:00-18:00)地点:行政楼133A室,电话:61900015;

夜间值班(18:00-次日8:00)地点:学生公寓A区第六小区A046裙房,电话:61900110。

应急避难场所:体育馆一楼室内网球场。


(校防汛防台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