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涉渔海事公约国际研讨会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2019-09-1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95设置

近日,由我校承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的涉渔海事公约国际研讨会内容及成果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在其官方网站以“中国渔船安全研讨会关注条约批准”为题发表文章。文章提到在此次由上海海洋大学组织的研讨会中,与会者讨论了中国批准和实施与渔业有关的公约的可能性,并指出虽然中国尚未成为IMO渔船安全和培训条约的缔约方,但是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研究和调查。文章还引用了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的发言,“由于我们的船队规模导致实施这些公约有困难,但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办法总比困难多。”肯定了中国积极面对困境、解决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国际海事组织在报道中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并指出本次研讨会取得了一定的积极成果。

国际海事组织的文章被多家国外媒体转载和报道,包括海上人权(Human Rights at Sea),海洋新闻(Sea news),海事记者和工程新闻(Maritime Reporter and Engineering News),海上安全(Safety 4 Sea),海洋链接(Marine Link)等。

(撰稿:王晓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