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97设置

2019年9月11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行政楼137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可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上海海洋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会。

  

吴嘉敏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李强书记在上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主要目标。

  

吴嘉敏指出,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实际,全面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基本要求,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要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增强学习的感染力。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抓好调查研究。结合党中央、市委部署和学校正在做的事情,要深刻把握当前上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位,围绕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是抓好问题检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领域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吴嘉敏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加强宣传,有序推进,务求实效。

周蔚中对上海海洋大学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好、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三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紧盯首要任务和正在做的事,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注重开门搞主题教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