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7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08设置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主持。

郭爱萍强调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办好垃圾分类工作。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在现阶段要具体做好三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特别要抓好学生宣传教育和学生公寓巡查两个点;二是学院和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此项工作;三是加强监管,进行考评,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共建绿色生态校园。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环境育人和劳动育人,以及作为法治教育载体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林喜臣详细汇报了现阶段学校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自今年3月以来,学校陆续在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并通过学生社团、物业单位等开展了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对全校教学、办公、学院楼宇、公共场所等区域进行垃圾桶增设和分类摆放,暑期在学生社区建设了四个垃圾集中投放点;同时,对于目前校内垃圾分类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了汇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沙峰解读了实验室“三废”垃圾处置办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关于加强分工协助持续做好校园垃圾分类的通知》(讨论稿)进行了修改讨论。

(供稿: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