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与上海海洋大学携手推动全球鱼类贸易(♬口播)

发布日期:2019-09-18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24设置

联合国粮农组织最近在官网专门发文,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与上海海洋大学之间的合作。原文翻译如下:

海产食品是全世界交易最广泛的食品商品。2016年,海产食品的交易价值达到1430亿。据估计,2018年全球鱼类产品产量增长2.1%,达到1.788亿吨。近年来,中国的鱼水产品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外,自2002年以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鱼水产品出口国。

1984年6月27日至7月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罗马总部举行了粮农组织世界渔业会议,由此设立了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项目。出席此次会议的成员有:62名渔业部长、147个国家的代表、14名联合国代表、24个政府间组织和29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的观察员。为更好地利用和管理世界渔业资源,会议战略性表示要进一步强调和促进国际合作,并推进根本性的体制改革。

自成立以来,在渔业和水产养殖收获后问题等领域,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项目一直积极参与促进国际协作和管理,并分享关于国际水产品贸易和市场的知识。

GLOBEFISH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与地区和国家机构及组织建立伙伴关系。GLOBEFISH与上海海洋大学的伙伴关系就是一个成功合作的范例。上海海洋大学始建于1912年,原名上海水产大学,以渔业和水产养殖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为特色。自2016年以来,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与上海海洋大学成功合作开展研究和出版物相关工作,并通过接收访问专家和实习生的项目,促进信息共享和知识交流。

今年五月,应上海海洋大学邀请,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与世界贸易组织(WTO)举办了为期三天(2019年5月13日至16日)的培训研讨会,主题聚焦于鱼水产品贸易。这次研讨会是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渔业国际项目的组成部分,这是一个旨在连接世界各地的渔业和水产养殖专业人士的培训课程。今年,来自13个国家的共计19名学员参加了该项目。

除了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之外,Marcio Castro De Souza先生(GLOBEFISH项目协调员、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渔业官员)和王威巍先生(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官员)还与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举行了会谈,共同探讨加强双方现有的合作。上海海洋大学一直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渔业、加工、水产品、经济和贸易领域的人才发展。

“获取信息,尤其是渔业信息,是巩固及获得鱼水产品新市场机遇的根本要素”,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Marcio Castro De Souza道。“鱼类贸易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像上海海洋大学召开的这次研讨会,汇聚了多个国家的参与者,就是一个切实的例子,证明信息传播如何在促进市场准入、打造更透明、更公平交易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自2016年起,上海海洋大学的实习生就一直在为GLOBEFISH提供宝贵的支持。实习生计划选拔出优秀学生,在GLOBEFISH工作的相关领域内,为他们提供获得实际工作经验的机会,作为自身学业知识的补充。之前的实习生协助GLOBEFISH完成了中国市场准入问题的原始数据编辑,编辑了《中国鱼类价格报告》,并将GLOBEFISH网站上的部分内容翻译成了中文。”

培训研讨会与会者在上海海洋大学合影 

  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协调员Marcio Castro De Souza先生在上海海洋大学研讨会上做报告,介绍世界鱼类市场概况

GLOBEFISH和世界贸易组织(WTO)代表与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会晤,讨论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原英文链接: http://www.fao.org/blogs/blue-growth-blog/faos-globefish-and-shanghai-ocean-university-team-up-to-promote-international-fish-trade/en/  

(口播:爱恩学院市营三班孙薏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