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70设置

9月20日上午,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学习报告会。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部门)子站点管理员、各应用系统管理员、有关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由郑卫东主持。

郭爱萍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体系,促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各职能部门、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网络空间领域特聘专家、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特聘专家、ISO27001LA 国际注册主任审核师、国家注册信息安全认证专家CISP黄建文以《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隐私保护》为题作了报告。他从国际国内的网络安全态势入手,分析了网络空间,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安全,揭示了众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风险,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养成防护意识,规避风险,共创和谐社会,营造清朗空间。

除专题学习以外,学校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宣传周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通过电子屏、校园网、新媒体、宣传册等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撰稿:张澍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