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报》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发布日期:2019-09-2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90设置

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于8月21日-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由中国水产学会、上海海洋大学主办出版的《水产学报》成功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并在博览会上展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所展示的期刊,是我国历届国家期刊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中国百强报刊、中国期刊方阵等奖项的获奖期刊,还包括中国期刊协会组织的“中国最美期刊”和“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的入选期刊等。《水产学报》因荣获“中国百强报刊”和“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而成功入选。

此次精品期刊展旨在回顾我国期刊事业7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期刊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展望新时代期刊业的发展前景,推动我国期刊高质量发展。

《水产学报》创办于1964年,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水产学会和上海海洋大学共同主办的学术类核心期刊,也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刊物之一,是促进中国水产科研发展、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展示中国水产科学领域最新科研成果与研究进展的重要平台。本刊选题策划、发表的学术成果基本代表了中国水产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发展动向,反映了我国水产科技研究的新成果和新思路,为水产科研人员搭建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桥梁。

《水产学报》取得成绩离不开每一代具有“工匠精神”的《水产学报》人的默默奉献,离不开主办单位及学校期刊中心共同的努力和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位支持我们的作者、读者和专家朋友。《水产学报》以及其所在的期刊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刊55周年为契机,坚持在服务科研中创新,在服务水产中发展,推动《水产学报》跃上一个新台阶、新水平,联动《上海海洋大学学报》《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一道努力,为我国水产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所获荣誉:

第二届、第三届“百强期刊”称号

连续四届入选“中国精品期刊”

2002——2011年,2013——2018年共16次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水产类唯一获奖期刊)

2012年,2014——2018年共6次获得“中国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水产类唯一获奖期刊)

2016——2018年3次获得“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称号(水产类唯一获奖期刊)

于2002——2017年,获得第一至第四届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工程项目资助;2018年获得中国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和中国科协优秀科技期刊推送试点项目资助(目前为水产类唯一获此项目资助的期刊)。

《水产学报》还荣获2013——2014年“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2016年中国高校精品期刊、2018年中国高校杰出学术期刊、2014年上海市高校精品科技期刊、2016年中国水产学会优秀期刊、2014年中国农业核心期刊,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8年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文字差错率小于万分之一)。

(撰稿人:梁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