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暨中心组(扩大)会议(♬口播)

发布日期:2019-09-2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94设置

9月21日,我校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1117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分别主持开班仪式和系列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近200人,在周六休息日到校全天参会。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吴嘉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强调了深刻认识做好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等四点意见。他从学校实际出发,剖析了部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指出高校支部和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用“8个抓”做实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查摆问题,即知即改,让师生群众得实惠,让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

李朝军研究员、上海市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市委党校教师程熙博士、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等专家学者,依次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体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前行”“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辅导。专家们通过典籍导读、心得分享和专题报告等方式,辅导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如忻平教授,系统讲解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必要性和深刻内涵,结合丰富的史料回顾了有关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经验,并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必须坚持党性和科学性原则进行了阐释,令与会人员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朱克勇在系列报告结束时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更加”——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群众参与、更加重视支部作用。主题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据悉,此次中心组学习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首次集中学习会,之后还将开展多次系列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除了此次集中培训之外,还将开展小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多个环节。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