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标识个性化设计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9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44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等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文件精神,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护能力,完善“实践育人”的机制,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保障上海海洋大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19年学校相关部门在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中策划“实验室安全标识个性化设计比赛”,活动方案如下:

1.实验室安全标识设计要求:

(1)作品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自主、原创设计(不抄袭),电脑、手绘扫描等形式提供电子版或纸质版稿件;

(2)实验室安全标识设计是实用物的设计,也是图形艺术的设计,要顾及应用于其它视觉传播方式(如印刷、广告、映像等)或放大、缩小时的视觉效果;

(3)实验室安全标识设计中构图要凝练、美观,要讲究艺术性,直观、简练、醒目、概括,易于理解、记忆;

(4)实验室安全标识设计在艺术构思上力求巧妙、新颖、独特并且表意准确以达到形式美的视觉效果;同时要切合学校校园文化氛围,兼顾广大师生的接受能力、审美意识、社会心理和禁忌。

2.参与方式:

以个人或团队合作方式参加;

将大赛报名表与电子作品发送至校研会邮箱:shouyjsh@163.com。

所有参赛作品需统一以JPG格式上交,每份作品提交彩色版或黑白版设计图,并附有作品Word说明稿。Word稿件以“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个性化设计大赛—姓名—学院—联系方式”为文件名;JPG稿件以“姓名—学院—黑色/彩色”为图片名。

3.评比方式:

(1)大众评审:通过微信投票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并按照票数多少计算出得分。

(2)专业评委组评审:由评审老师按评分标准对各个作品打分。

(3)按照评选规则,加权得分,决出名次

4.大赛日程安排

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10月 23日12:00

线上投票时间:2019年10月24日至2019年10月27日

附件:实验室现有标准标识.pdf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