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萍:全新一代在线法律检索工具——汤森路透Westlaw

发布日期:2019-10-28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43设置

讲座题目:全新一代在线法律检索工具——汤森路透Westlaw

时间:10月31日(周四)下午1:00—2:00

地点:苏友楼308室

主讲人:张萍

主讲人简介:

张萍,在汤森路透集团工作10年,任Westlaw法律数据库专职培训师工作2年。对Westlaw系列数据库有深入的了解,培训形式灵活多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积极与学员互动。

讲座内容:

介绍Westlaw数据库的基本情况,操作初阶与高阶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普通法国家的判例检索、成文法检索以及期刊文章检索进行重点介绍。

讲座大纲:

1)数据库历史及获奖情况;2)数据库资料收录范围;3)数据库登陆方式;4)全库检索与子库检索;5)简单检索与高级检索;6)文档管理与利用。

数据库介绍:

Westlaw全球法律数据库是由汤森路透法律法规集团旗下美国West出版公司于1975年开发的综合性法律、法规、新闻和公司信息平台。Westlaw现已发展成为全球使用量最多的不同法域、不同语言的法律信息检索在线数据库。其在美国法学院、律师事务所中的覆盖率几乎高达100%,并广泛地被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地区的大学、政法机构、律师事务所和企业所采用。汤森路透Westlaw是为法律专业人士设计的,有别于其他搜索服务的检索工具,其内容由法学专业人士提供,以我们值得信赖的专业知识和汤森路透核心资产为基础。

欢迎师生们积极参加!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