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聚焦与融合---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特色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02设置

校友讲坛:聚焦与融合---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特色化发展

讲座人:周程教授、姜建强研究员

讲座时间:11月12日(周二)下午13:00-16:10

讲座地点:图文中心406

嘉宾简介

周程,安徽枞阳人。上海水产大学工学学士、清华大学法学学士、东京大学研究生院综合文化研究科交叉科学系(科学技术基础论方向)学术硕士、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科技哲学与科技史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科协-北京大学科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科学技术与社会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创新战略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职。

姜建强,上海人。曾在上海水产大学任教10年。后前往日本留学。曾在东京大学综合文化研究科担任客座研究员。代表作有《另类日本史》《另类日本文化史》《另类日本天皇史》《汉字力》《十六个汉字的里的日本》等。译著有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独立器官》,大前研一的《低欲望社会》等。现中华新闻社(日本东京)编辑长,腾讯大家专栏作家。

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校友会、学科建设办公室、档案馆、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