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领导与校领导共商长江水域生态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51设置

11月1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领导与校领导举行交流会,围绕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长江办主任马毅,副主任董金和、赵依民,巡视员黄晓发,我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副校长、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家乐,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潘迎捷参加座谈交流。吴嘉敏主持交流会。

会上,程裕东对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不仅是统筹推进学校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使命,也是学校与长江办全面开展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他强调,通过参与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长江全面禁捕决策咨询及战略研究等工作,锻炼了教师队伍,深化了学科内涵,提升了咨政育人水平,丰富了学科内涵。他表示,学校将围绕需求、聚焦重点,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和对外合作,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努力奉献海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李家乐简要汇报了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

马毅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长江水域生态保护中发挥的作用,并就推进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机制体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提出希望。他指出,中心要聚焦重点、准确定位,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热点问题和长期性、基础性问题的关系,战略和战术之间的关系,面向社会、面向世界,努力将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一流智库。

(供稿: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 摄影:宋志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