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zaki Hisayoshi:Studies of colonial volvocine green algae unveiling the evolution of multicellularity and sex

发布日期:2019-11-2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47设置

报告题目:Studies of colonial volvocine green algae unveiling the evolution of multicellularity and sex

报告人:  Nozaki Hisayoshi(野崎久義)教授,日本东京大学理学系。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2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Nozaki Hisayoshi(野崎久義)教授于日本筑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长期从事藻类学基础研究,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他在真核生物的起源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提出了“超”植物界(“Super” Plant Kingdom)学说;近期以绿藻团藻目(Volvocales)为研究材料,阐明了单细胞向多细胞进化的两性起源机制。他出版著作10余部,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部分论文发表在Nature、Science、PNAS等国际顶级杂志上。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