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一流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87设置

报告题目1:An overview of key research topics in current marine capture fisheries: assessing and managing fisheries in a changing environment(当前海洋渔业主要研究主题:环境变动下的渔业评估和管理)

报告时间:11月25日上午8:30-9:20

报告地点:图文信息中心102

主讲:陈勇教授

陈勇,美国缅因大学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有渔业种群动力学(Fisheries population Dynamics), 渔业资源评估(Fisheries Stock Assessment), 渔业资源管理(Fisheries Management),渔业生态学 (Fisheries Ecology),Fish Life History,渔业生物统计(Statistical and Mathematical Modelling),及计算机模拟(Computer Simulations and Computation-intensive Methods)。在美、加、澳任职期间,陈勇教授在渔业资源评估模型研究领域进行了系统探索。目前担任《Canadian Journal of Fisheries and Aquatic Sciences》和《Acta Oceanologica Sinica》等SCI杂志主编,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

  

报告题目2: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些建议

报告时间:11月25日上午9:20-10:10

报告地点:图文信息中心102

主讲:胡夫祥教授

胡夫祥教授,日本东京海洋大学教授,水产学博士,东京海洋大学海洋技术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兼任日本水产学会企画委员会委员、《日本水产学会志》编委,日本水产工学会评议员、企画委员会委员、《水产工学》编委,《Fisheries Science》编委等。胡夫祥教授长期从事海洋渔业技术,渔具工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分别担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渔具物理学》、《渔业解析学》、《渔业科学实验》等主要课程。经常性承担多项研究课题,主要有渔网具等的优化设计和数值模拟,中层拖网的网位控制,高升力双叶网板及柔性网板的开发研究,自律开闭型拖网和新型金枪鱼延绳钓等的开发研究,选择性和分离性渔具的开发和评价等等。

  

报告题目3:远洋渔业遥感技术现状与发展

报告时间:11月25日上午10:30-11:20

报告地点:图文信息中心102

主讲:蒋兴伟院士

蒋兴伟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研究员、主任。1996年担任国家海洋局海洋卫星总体部主任、总设计师;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海洋卫星事业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率领组建了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提出了中国海洋卫星系列化发展规划,推动了中国海洋系列卫星的发展进程。带领团队完成了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建设,解决了卫星资料处理难题和海洋应用关键技术,引领了卫星遥感进入中国海洋主体业务中。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