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大型原创情景朗诵诗剧《黄炎培》在上海海洋大学连演两场

发布日期:2019-11-2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0设置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7日电    11月26日,上海海洋大学特邀由上海戏剧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全体学生出演的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原创情景朗诵诗剧《黄炎培》在校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演出。黄炎培是上海海洋大学的主要创办人,又正值建校107周年校庆季,《黄炎培》在海大的上演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天连演两场。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克勇,民建市委机关各部室领导、临港地区民建会员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表示,上海海洋大学一直以来坚持以校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品读海大等校史教育滋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书生爱国”是黄炎培的个人历史,也是近代中国广大知识分子一代又一代的行程。从痛苦的经历和观察中,从矢志不移的忠于祖国的行进中,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运动中,从同共产党人的接触中,经过严肃的反思和比较,黄炎培看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希望所在,找到了“跟共产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光明之路。他一生抱定救国兴邦的理想,为争取民主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两校联动推动此次演出,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再次教育师生感受学校的创校初心,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副主任、该剧导演董健表示,此次演出不仅是一次文化的交流,更是一次重走历史路的体验。26日下午,该剧所有演职师生还到《饮水思源》雕塑前为黄炎培敬献了鲜花。(完)

(来源:中新网,2019年11月27日,原文地址: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9-11-27/67326.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