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数据库介绍

发布日期:2019-12-0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92设置

讲座题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数据库介绍

时间:12月10日(周二)12:15-12:45

地点:经管学院408会议室

主讲人:杨莹

讲座内容:

1、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介

2、特色资源

3、信息资源简介

4、检索及使用

数据库介绍:

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北京国研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

它由专题文献库、研究报告库、统计数据库、专家库四大数据库组成。专题文献库和研究报告库是国研网全面、系统地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985年以来的研究成果、国研网自主研发/编译报告、与国内知名期刊、媒体、专家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管理和开发而形成的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功能齐全的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准确把握国内外宏观环境、经济金融运行特征、发展趋势及政策走向,从而进行管理决策、理论研究、微观操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依托自身资源、技术、专业优势,广泛采集国内外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各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按照科学的指标统计结构体系组织而成的大型数据库集群,是国内最为全面、系统、科学、权威的统计数据库之一,也是投资、决策和学术研究的有力助手。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