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30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2016〕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更好提升其示范辐射效应,12月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南昌大学原副校长谢明勇、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韩剑众、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周平、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原教务处长周小理、我校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等教指委成员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沙锋,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副院长赵勇和金银哲及相关老师一同参加年度活动。

沙锋代表学校对教指委成员的专程到访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在原有发展的基础上,按照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更好运行管理及推进相关建设,发挥示范中心本科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委员能对示范中心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更好推动中心的建设发展。随后,示范中心秘书长蓝蔚青分别从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支撑平台、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其针对2019年示范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内部管理和向外辐射两方面展开,包括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管理制度梳理、年度报告编写、工作简报整理、档案建设、实验室安全与设备使用培训、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学生实验创新、从业人员培训、科普工作等工作开展情况依次予以说明。最后,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概述了示范中心后期的工作计划。

会上,专家们对示范中心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一致认为示范中心2019年的建设,内容丰富、工作成效显著、学科特色鲜明、日常管理规范,且对周边地区起到示范辐射作用。同时,提出如何推进工程认证以推动示范中心更有效建设、实现实验实践课程的创新重组以提升对学生的教学效果、体制机制创新的总结与凝练以供示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进一步拓展与对应课程的联系以申请“金课”建设、中心与学院及相关平台间的边界界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为更好推进中心建设明确了方向。

此次会议对中心2019年的工作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也对中心现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更清晰认识,有利于示范中心更好推动后期建设工作。

(撰稿 摄影:陈晨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