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舜胜教授荣获2019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9-12-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66设置

11月30日,2019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会上对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校陈舜胜教授荣获2019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贡献奖(个人)三等奖。

陈舜胜教授主要从事水产品加工、食品理化分析、食品感官评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学科领域研究,先后担任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食品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世博先锋号首席指导教授、盐城市智库成员,在第一财经有机食品论坛、首届全国稻鱼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论坛、丰收杯河蟹大奖赛、上海科博会、山东荣成海洋峰会等行业的论坛赛事中担任评价组长或特邀专家。基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学商店、食品营养与安全进社区、科技三下乡、上海海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食品营养与安全志愿者,陈舜胜教授积极参与到面向上海和全国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水产品选购与制作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中,为我国食品科技及千家万户做出了“舌尖上”的贡献。

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是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国家科技部登记同意,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正式设立的科普类奖项,是全国首个由社会力量出资的综合性科普奖项,也是上海成立最早、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的市级科普奖项之一。2019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共产生“科普杰出人物奖”1项,“科普贡献奖(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科普贡献奖(组织)”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以及“科普成果奖”“科普传媒奖”“科普管理优秀奖”“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和提名奖数项。

(科技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