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96设置

12月9日下午,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常务副组长、总会计师郭爱萍,副组长、副校长李家乐、万荣出席,程裕东主持会议。

吴嘉敏在会上强调指出,学校实验室安全关乎在校师生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各部门、学院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维护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树立学校良好社会形象上来,坚守安全底线红线。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注重习惯养成,严格遵守操作规范,严防死守、警钟长鸣。

程裕东强调,学校各级人员要认真学习市教委和应急管理局联合发文精神,按照文件要求形成学校的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严抓执行要让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发挥作用。在执行过程中大家应集思广益寻求更多的突破点、创新点,让被动检查,成为习惯的养成,逐渐沉淀形成安全文化,确保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郭爱萍强调,要进一步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习惯养成、安全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强潜在风险点排查,有效落实安全检查、整改,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完善全覆盖的责任体系。

李家乐、万荣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消除硬件上存在的风险,对重大安全隐患保持“零容忍”态度,不断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开展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应急技能;学院间互学互鉴,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拿出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真正做到实验室安全工作入脑入心。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沙锋结合市教委、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文件精神逐条解读,并逐条对标文件条款,详细分析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现状,指出了目前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推进思路。

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船舶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