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赴境内外学习交流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63设置

12月10日下午,2019年学生赴境内外学习交流总结会在第二教学楼206教室召开。副校长万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游学项目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主持。

万荣对2019年我校学生境内外交流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要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扩大学校影响力,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希望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在学生选拔、交流时长等方面不断摸索规律、总结经验,让留学游学的效果越来越好,为学生成长成才打造更加广阔的平台。

孙礼仕代表教务处汇报了2019年学生赴境内外交流学习情况。学校通过支持学生赴境内外高校、国际组织、企业等方式不断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将不断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学生参与交流项目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钟俊生代表国际交流处汇报了2019年境外交流项目的组织情况,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经验,并对今后学生境外交流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四位学生作汇报分享。学生代表盛玥汇报了过去一学年分别在宁波大学和高雄科技大学的学习情况,她表示一年的交流和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加自立、自信,不仅积累了专业知识,还提升了个人能力,对于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由昊汇报了自己在中国海洋大学交流一年的收获,无论是各类竞赛还是实践活动,他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个人能力有了极大提升,并且找到了大学学习的目标。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游学的毕子昊、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游学的廖宜妤也分别分享了游学的难忘经历和心得体会。四位同学还对比分析了我校与交流学校在教学、学习、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不同,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设施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四位游学项目带队教师也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收获与体会。带队过程中虽然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需要付出很多辛苦,但看到学生们都收获满满,大家都觉得这项工作做得很有意义。老师们还结合带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学校今后如何更好地组织境外游学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撰稿:代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