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戴骅一行来校调研(♬播音)

发布日期:2019-12-1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18设置

12月12日下午,上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戴骅,市监委委员杨慧亮,市纪委监委四室主任吴杰锋、副主任朱勇祥、纪检监察干部蒋子洋等一行来校开展调研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党校办主任夏雅敏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何雅主持。

戴骅在调研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有亮点、有创新;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长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同时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习惯在监督制约机制下用权,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把监督看作是对正确行使权力的一种保护和对不正确使用权力的一种防范。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是根本,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是关键;各级党组织要用好问责利器,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特殊、没有例外,必须从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市监委委员杨慧亮肯定了学校党委和纪委正视问题,担当作为,在“监在平时、督到个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方面取得成效,在对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督查、对重点专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建立了二级党组织巡察制度等方面体现了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要把第三种、第四种形态用起来;二是在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范上要努力控得住、防到位。

调研会上,吴嘉敏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学校改革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吴嘉敏表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是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对表对标、狠抓责任落实。同时还强调,学校纪委在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很大推动作用,特别是在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建立“四责协同”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政治监督等方面,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何雅代表学校纪委作“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动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工作汇报。

会前,戴骅一行还考察了学校深渊科学技术中心、水产与生命学院以及国家远洋渔业数据中心等。

(供稿:纪委办公室 摄影:于光磊 播音:吴博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