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2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028设置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报告人:宋林生

报告时间:12月21日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211室

报告人简介

宋林生,男,责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海洋科学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现任大连海洋大学校长。

199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化及分子生物学系遗传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研究所开放室工作。期间先后于香港科技大学和美国TUFTS大学从事海洋生物分子遗传学、基因组学和微生物学研究,参与了国际对虾基因组计划工作。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病害控制功能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海洋微生物研究中心病害微生物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与湖沼学会贝类学分会理事,《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微生物通报》《动物学杂志》编委。

报告内容

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交流,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帮助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科学技术处、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